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友善的巴黎人or境隨心轉???

嘿嘿嘿…長頸鹿自從搬到巴黎看了一整年餐廳服務生,百貨公司售貨員,路人甲乙丙,還有警察局的魔鬼臭臉之後…該說甚麼呢???YA~友善的法國人還是有的…
自從搬到巴黎之後…長頸鹿常常跑去家裡附近的一家starbucks…這家可是我在巴黎看過最特別的starbucks…裡面的裝潢是巴洛克的樣子…應該是以前的裝潢完全不動的結果吧…而且服務生還是全巴黎最有活力的starbucks員工喔…每個人都很high…不像巴黎大多數的服務生都是臭臉一個…再來說說巴黎這麼多咖啡店…我幹嘛去starbucks吧…老實說…Espresso真的太苦了拉…而且太小杯…在冷冷的冬天…就是應該要有大大的latte可以暖手阿…去了starbucks…不像其他咖啡店的桌椅通通擠在一起又小可以享受一個人的寧靜…所以…我在浪漫的巴黎…老是喝著不浪漫充滿美國速食文化的starbucks…hahaha
不過人總是要變的…長頸鹿的媽媽告訴長頸鹿…就算沒辦法完全融入…起碼也要試著體驗…嗯,好吧…長頸鹿某天帶著法文課本…跑到Madeleine廣場旁…東看看西看看…挑了一家有白髮老公公老闆的咖啡店…遠遠看著他就到處跟客人聊天…膽小長頸鹿這時心裡想…就這家吧…應該會比其他家沒有臭臉…跑了進去…用破法文點了東西…吃完了…開始搬出課本配我的拿鐵咖啡…這時女服務生跑了過來…開始問我說書去哪裡買…因為她老公是外國人也要看balabala…過一陣子…另外兩位站在旁邊很久的女生也跑了過來…就開始變成了長頸鹿亂七八糟法文加服務生半生不熟英文的自我介紹大會…咦…接下來…老公公老闆來了…開始發巧克力給所有人…老闆不會講英文…唉呀…手語不是世界共通語言嘛???老闆還問長頸鹿說你有沒有照相機我幫你照相…咦…長頸鹿不當遊客已經很久了...哇哈哈…跟老闆說下禮拜吧…走的時候…老闆還把我拉到廚房開始跟廚師很high的說他來自台灣喔…在這邊念書…
今天…長頸鹿又跑去拉…可愛的金髮女生一看到我就上來Bisous…Bisous…菜單也省了…拿鐵咖啡自動送上桌…老闆咚咚咚拿了兩塊巧克力來…把帳單收走…然後長頸鹿的法文閉關…瞬間變成了免費的法文練習大會…另一個女生跑來說你記不記的我叫?長頸鹿:Jocelyn???他非常快樂的說…對對對…你上次還認識了…長頸鹿:Leticia? Alexandrea? 然後指指老闆Georg???...忽然間整間不小的咖啡店好像都high起來了…服務生開始教長頸鹿課本上的單字該怎麼發音…再過一陣子…老闆又送上一杯咖啡跟巧克力…還有水…挖哩…長頸鹿小聲的跟Leticia說…我要不要點個點心阿…都沒付錢ㄟ…Leticia說…不用不用…做你高興的事吧…不用錢…天黑了…又到了長頸鹿該回家的時間…跟大家說掰掰…下禮拜見…長頸鹿…下次是不是該去咖啡店端一下盤子抵咖啡錢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