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義大利~米蘭


米蘭…流行之都…總是充滿著俊男美女…美女的腿長剛好及我的胸部…帥哥的迷幻眼神比240伏特的高壓電還醉人…走在路上就會不小心撞到喬治庫隆尼…well,自從住在巴黎以後…我就沒有這種童話式的幻想了…但是長頸鹿可是總有奇遇的…這次好同學只能在米蘭待一天就要趕回德國去上課了…接下來的兩天長頸鹿必須自力更生…不在看帥哥的時候被小偷扒走護照和錢包…不在幻想自己可以塞進36號的Roberto Cavalli的時候被搶走離家出走垃圾袋(這是一個跟了我很多年浪跡很多國家的Agnes’s袋袋簡稱),第一天下午到了米蘭…跟同學晃了主要街道吃了兩個人的最後晚餐之後就倒頭大睡…好同學就在第二天清晨搭了第一班飛機棄我而去了…嗚…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東摸西摸之後…跑去米蘭大教堂…老實說…米蘭不是一個很有文化的城市…也沒有很多歷史古蹟可以看…史卡拉歌劇院是讓我最失望的建築…根本就是個磚頭房子嘛…但…米蘭大教堂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教堂…我愛哥德式的尖塔…白色的大理石…歲月經過…卻沒有留下什麼痕跡…經過佛羅倫斯百花教堂的洗禮…一口氣爬上米蘭大教堂頂端…挖…為什麼Fendi想到在長城辦Fashion show卻沒想到在教堂頂端辦?是怕褻瀆了教廷吧???果然還是東方文化比較有包容性…但…教堂頂端的平台真的是Fashion show的最好場地ㄟ…既然這是我最愛的教堂…長頸鹿就發揮難得的慢活精神…東晃晃西晃晃…邊讚嘆邊想說要是有人幫我照相真好…忽然一個日本女生拿相機給我對我講日文要我幫他照相…長頸鹿非常樂意的跟她說我聽不懂可是可以幫他照…她在幫我照…非常認真的日本女生…還會幫我抓角度…等後面的人走掉再照…女生的英文不是很好…只能用單字溝通…長頸鹿的好奇心又開始作祟了…就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英文慢慢講…原來29歲的日本女生(Yamada)在日本是個公務員…放年假自己一個人來米蘭…嗯幾乎不會講英文…也不會義大利文…卻是第三次來到義大利…也是第三次出國…挖勒…比我還厲害…我還不敢將子到處趴趴走…Yamada每次來只是為了看義大利的建築還有畫…打算待七天在米蘭…在教堂上聊到肚子餓了…兩個女生決定一起去吃午餐…人多好叫菜嘛…果然是東方人…懂得愛物惜物(我之後會有專文寫這個的…請拭目以待)…叫了太多…Yamada還是把他硬吃完…連服務生都側目…付錢的時候Yamada…還說你是個學生…出少點…所以34塊的午餐…他出了20塊…(接下來吃的東西都是降子的比例)…吃完午餐後…我們決定一起在米蘭亂闖…女生嘛…來過也是沒用的…只是一個人的迷途之旅變成兩個人的…哇哈哈…一路上就兩個人用英文單字聊天…坐下來喝咖啡的時候用漢字聊天…第二天…哇哈哈…兩個人決定繼續一起米蘭亂闖之旅…挖…我的義大利之旅…沒有帥哥陪伴…可是總有好朋友陪ㄟ…
誰說東方女生到歐洲只為了歐洲男生…誰說女生不能獨立自主…Yamada真的很獨立ㄟ…她的男朋友不喜歡歐洲…所以他自己跑來…一路上只為了看畫…看教堂…看建築…吃飯的時候…熱情的義大利男生請喝咖啡外加電話號碼一支…她瞪著大大的眼睛問我說…將子好嘛…那我們是不是要照他說的下班打給他???…well…親愛的…你想太多了…他大概每天都要發電話號碼吧…我在隨興又浪漫的城市…遇見一個很真的女生…Yamada很認真的問了我隔天班機的時間…算了老半天…跟我對不起…說明天同一時間他約了最後晚餐的門票要去拿…不然她想陪我去機場…下雪的米蘭…不需要昂貴的皮草…也很暖…很暖…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出門遇貴人,Yamada人很好,你們還有聯絡嗎?

愚人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