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王文華的巴黎夢...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authors/tomwang/works/newyork.htm
以上的是王文華的白天紐約…黑夜巴黎…
其他的事改天等我有天再來說…先說說那個上銀行的事情吧…長頸鹿覺得…巴黎市長或薩科奇應該頒個獎給王文華…如果大家是跟長頸鹿一樣住在巴黎的小小老百姓…就會知道上銀行有多痛苦了…
話說…長頸鹿每年要來一遍痛苦的居留證更新過程(有興趣的話詳見以前血淚史)…今年perfecture怪招更多了…這些官大爺沒把新規定公布在網路上…也沒發公文通知…而是大家把申請書都送到那邊…等到花兒都謝,打電話去問時…才說喔…你們要拿去年一整年的銀行對帳單來才可以…挖哩…已經給你財力證明了還要銀行對帳單…學費都繳了那麼多並沒有人會想在這裡當非法移民好不好…
好吧…既然要…就只好去弄”一整年”的銀行對帳單…長頸鹿這次學乖了…先寫了封信給銀行…隔天再從巴黎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咚咚咚跑回那鳥不生蛋的小山城…銀行經理已經認得我這個常常讓他頭痛的人物了…馬上說…我明天早上給你…什麼???先生…為什麼是明天早上…喔…經理慢條斯理卻又一副很怕被我翻桌的樣子說…因為…因為…我們電腦要跑…你一月到六月的帳單…太久遠了要很多時間所以明天早上…ㄟㄟㄟ…這位先生…我要是再不更新我的居留證…下禮拜我就變非法移民了ㄟ…喔…我去送件的話…也要一天喔(下次再說)…現在你居然跟我說要明天給我…你們的電腦是DOS系統嗎???...這時長頸鹿非常亞洲人的靈活思考…跟他說那你可不可以先跑七月到十二月給我…再跑一月到六月…將好嘛?以為將子電腦運轉速度會從DOS升級到286之類的…沒想到經理慢條斯理的說…沒問題…我後半年10分鐘後給你…前半年…明天給你…阿…這有差嗎?人家要一整年的ㄟ…你先給我半年的有甚麼用?到底前半年要跑多久可以給我阿???經理…很無辜的看著我說…喔…到今天晚上六七點應該可以好吧(這時是早上10點…銀行五點半關門…)挖勒…我真的無言…這時長頸鹿又想說…那我可不可以不要跑大老遠拿這鬼東西…就問說…你可以寄給我嗎?經理說…可以阿…那……..要多久???兩三天吧…昏倒…兩三天…再加個周末放假…我的非法移民當定了好不好…那你可不可以寄快遞給我…嗯…我們沒有這種東西喔…那長頸鹿我自己付快遞錢你寄給我好不好???...嗯…我們銀行沒有這種東西喔…嗚…這時長頸鹿只好默默的收起下半年的對帳單…走出銀行…明天再來一趟…嗚嗚嗚…認識王文華的人請叫他搬到巴黎來住三個月以上再說…因為要超過三個月…才要申請居留證…到時…看巴黎還有沒有這麼的給我浪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