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蒙馬特日記

上個星期天才說我家是個神奇的地方…這個禮拜真的又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這個禮拜天氣好到不行…太陽公公一直對我招手…長頸鹿自從搬到巴黎後…好的沒學…壞的倒學蠻快的…下雨就憂鬱外加唉唉叫…出太陽就跑出去當烤雞…買了一條棍子麵包…一盒草莓…從家後面傳統市場的小山坡…一直爬爬爬...人潮先因過了市場後慢慢變少…又慢慢變多…跟著人潮走…居然走到了蒙馬特的聖心堂ㄟ…來了法國這麼久…每次都因為懶惰…所以還沒去看過傳說中的白色教堂…嗯…這就是艾蜜莉異想世界的場景喔…不要問我…因為我也沒看…哈哈哈…人很多…遊客很多…黑人小販也很多…大家自己來要小心阿…尤其晚上不要來…聽說是個風化區…大家或坐或躺的在草地上…地上曬太陽…長頸鹿我…還是無法克服心中小劇場每次上演的場景躺在草地上…(劇情是…到處不是有很多可愛小動物嘛???有小動物不就會有嗯嗯嘛???那…就算沒看到成品…怎知道成品沒有因為風化作用而無所不在的散佈歡樂散佈愛的存在大地的每個角落??? 就像香榭大道上的椅子就有很多小小的白色斑點…鴿子飛起來很浪漫吧…)
找個椅子坐下…開始啃我的麵包…老實說…我真的不適合跟人家附庸風雅ㄟ…我只要一沒事做…太陽太大了無法看書…所以我的事情只有啃麵包…一停止啃麵包…就開始無聊…為了避免吃太多變成甲狀腺肥大的長頸鹿…也不能一直啃…好吧…坐了15分鐘左右吧…我的極限到了…再慢慢的爬下山…去拉丁區鬼混也…
聖心堂…在我的分類裡是個蠻可愛的教堂…裡面跟聖母院差不多…只是沒那麼大…而且長頸鹿向來跟可愛沾不上邊…她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白色”…說到白色我最愛還是米蘭大教堂…走進去…有莊嚴又陰森的衝突美感…就像冬天五點的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空盪盪…隨時讓人感覺會不小心回到過去…旁邊出現凱薩大帝被刺殺的那一幕或是路易十六等著上斷頭台的驚悚感…嗯…有機會再說吧…長頸鹿的小劇場還真的有點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