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禮拜天的巴黎

今天發現…我住在一個很神奇的地方ㄟ…基本上我的新家離歌劇院走路只要五分鐘…坐落在熱鬧的辦公區…很多大公司阿…不論法商還是外商…在我家附近都有辦公室…到了星期天…理所當然也就空盪盪的拉…連餐廳都不一定有開…這時…妙的地方就來了…
我家前面有條河(塞納河…騎腳踏車10分鐘可以到)…後面真的有山坡ㄟ…山坡上面到了禮拜天早上有早市…只有附近居民才會去…有傳統cheese店,肉店,水果店,麵包店…最近市長選舉還有人在發傳單…歐…居然有人發給我ㄟ…長頸鹿一路走走走…買了一盒大草莓…又走走走…買了一根棍子麵包(這可是我認為最好吃的法國麵包…可頌台灣比較好吃拉…但這裡的棍子麵包真的外脆內軟…世界無敵)…愛吃鬼就是沒藥救…邊往山上爬就邊剝…一開始只是想把多出紙袋的五公分吃掉…後來又吃進了袋內五公分…唉呀呀…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阿…收到袋子裡…繼續爬爬爬…大家都在採買下禮拜的糧食…或是在咖啡店曬太陽…吃早午餐…逛完市場之後…在咚咚咚下山…穿過長長的小巷子…嗯…就是日本韓國區…有日本超市…買的到味增…泡菜喔…巷子盡頭…嘿嘿嘿…就是金碧輝煌的歌劇院…
在穿過巷子的時候…貪吃的長頸鹿又開始啃麵包了…一邊心裡想…反正我中午不吃就好了…天氣很好…太陽很燦爛…但任何事情都有陰暗面…世界總有太陽照不到的角落…沒有太陽照到的巴黎…還是很冷的…走走走…一個流浪婆婆縮在角落…雖說很多流浪漢是不願工作…但長頸鹿看了還是很難過…唉…又走走走…看到一個老先生在翻垃圾桶找東西吃…附近完全沒有麵包店或商店…長頸鹿看看手上的麵包…剩一半了…想去買條完整的都沒辦法…但…一定比垃圾桶找到的好吧…就把麵包拿給老先生…說…如果你不介意…這給你吧…老先生遲疑了一下…Merci…接了過去…嗯…雖然無法幫什麼忙但起碼長頸鹿心裡好過點了…如果信主得永生…那…我們就不管今生了嗎???如果沒有今生…又怎麼會有永生???長頸鹿的家後面就是聖母院…夜晚旁邊總有流浪漢聚集…主阿主阿…您在上面看到了嗎???

1 則留言:

雨过 提到...

你真太好人了!對於流浪漢,相信主也無能為力,因為人還是必需靠自己活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