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唸MBA是件快樂的事...


咦…大家一定覺得長頸鹿瘋了…之前才在唉唉叫不應該來唸MBA的…怎麼現在說唸MBA是件快樂的事???嗯…其實真要說的話…應該說探索未知是件快樂的事…這學期終於可以自己選課了…大家大概都選了20左右的學分…笨小孩因為在香港待太久漏掉了一個Conference要補4學分…所以…笨小孩這學期選了30學分…咦…這下算術又有問題了…好吧…先不管了…反正既選知則習知…就降學期又過了一半了…一樣安安穩穩的上課…練瑜伽…跟娘聊天…去巴黎…而且…而且…我這學期到現在只翹了一堂法文課…只有在偶爾跟同學聊天…大家唉唉叫課很多時…我可以拿出我滿滿的課表跟大家炫耀一下…哇哈哈哈…笨小孩沒有真的那麼笨嘛…
但真正比較好玩的是最近的事…有個混東混西的混血兒…哈…反正歐洲國家那麼多…當然混東混西拉…以前都沒有跟他一起做作業…這次來到了企業評價(感謝吳啟銘老師…大學的企評 workload是這裡的20倍不只)…他自告奮勇的要做valuation…好吧給你做…那我做front analysis…反正老兄他…摸了很多天終於摸出來了…我已經跟周公下棋大戰不只300回合了…算了…就降吧…小人不記大人過…優雅的長頸鹿是不會跟你算以前一直用哈比人的角度…拿鼻孔來看我的這件事情的…接下來…既然我們都修finance的課…那又有課在一起了…老兄他向來很喜歡在上課狂插話然後問一些東方人不會問的事情…但這次真的太經典了…請問什麼是Bond的Duration??歐 不對…Duration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我沒聽過? 然後開始跟老師辯論Duration應該叫balabala…因為那跟他的sense不合…而且他這輩子真的沒有聽過也沒人教他…咦…這位先生…請問你暑假是怎麼拿到倫敦某大投資銀行的實習的???...我這個被你用哈比人鼻孔看了半年的笨小孩…知道Duration這件事情的時候應該不到20歲…
又某天…長頸鹿又在上valuation…老實說…長頸鹿大學的valuation也沒有學的很好都是靠全世界唯一擦安耐曬沒效的娜迪雅跟躺在床上就可感應出我們跑model跑半天才能得到數字的睡美人過關的…好不管…既然上了…就當複習…上的很快樂…以前的東西都回來了…還有餘力解釋給旁邊的同學聽…然後大家一起努力的抄筆記討論…這時發現另一邊的德國佬…非常痛苦的一臉不解老師在幹麼…然後看到我的筆記…就直接抄了我的筆記…無所謂…反正我有學到就好…10分鐘後…老兄他居然不抄了…上課看看老師的黑板…看看我的筆記…跟我說…待會借我印…ㄟ…你不上課…上次作業抄別人的…還來講…笨小孩靈機一動…開始用中文寫筆記…哇啦拉…晡拉晡拉…看不懂看不懂…就要把你氣死怎麼樣…
歐耶…我又有新的樂趣了…我不需要跟你們爭得面紅耳赤…你不理我…我也不用理你…反正快樂是自找的…學到新的東西…發現新的世界…就會快樂…跟小小孩一樣…這個資訊爆炸的世界…雜訊太多…真正有意義的事情卻都被大家忽略了…笨小孩也不想活在只知道<丁丁是個人才>的世界…可以學的東西好多…尤其多去了幾次博物館…裡面的人都好好…會解釋給笨小孩聽…但笨小孩卻不知道citizen-soldiers 就是hoplites…降怎麼跟人家溝通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去買一本小小的歐洲史開始從頭看起…我不想要下次再去博物館…只有當丁丁點頭的分…罷工罷工…不能去巴黎…但我可以重新跟蘇格拉底當朋友…歐…不行…從蘇格拉底身邊的丁丁當起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