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青花瓷之二~給很多白目的西方男人


最近在小世界看到一篇文章很有同感…一個Moscow女生寫的文章…Yes, I am from Moscow but I am not mail order bride. My parents and I live in New York for many years. My father works for a big American company. My parents have house in South Hampton…
在學校裡…跟我最好的是一個俄羅斯女生…小小的骨架…高挑的身材…細緻的五官…精通法文…是最早找到實習的學生…在Moscow有很好的工作…總是跟大家有個距離...但是我的好Buddy
我…這個笨小孩沒有她們那麼厲害…但是…是的…I am a China…但不是現在模子大量生產出來用塑膠印章蓋出來放在燈光下糊成一片的假青花…我是明朝來的青花瓷…是放在燈光下晶瑩剔透的那種…是非賣品…
也許很多女生對你們有幻想…也許這些女生已經變成社會的某種主流價值…但請搞清楚…我的包包是我自己加班到半夜賺錢買的…不然就是那生女不肖的可憐爹娘付的…我的學費是讓你們今天沒工作還可以跟政府當伸手牌的來源…當你們在自以為浪漫的酩酊大醉的時候…我在上班…明明就是我在養你們…請不要在路上看到我…用別有用心的眼神對我說…Vous etes chinois? Or Are you Chinese? 對…我喜歡喬治庫隆尼…但就跟我喜歡費雯麗像玻璃珠的綠眼睛…但是我有綠眼睛只會像ET…我喜歡妮可基曼的金頭髮…但我更愛我沒染過就黑的會發亮的黑髮…對…我成天擦美白…但我不喜歡白皮膚30歲就有老人斑…我喜歡我不單不雙的眼睛…喜歡我自己不夠高但也不矮的鼻子…我喜歡自己像Pucca一樣的大嘴巴…我不喜歡東方人天生偏西洋梨形的身材…但我可以自己運動把它變不見…是的…今天要我重新投胎…我還是會選擇我這個樣子…做我的中國人…
請你們這些白斬雞烏骨雞請給我搞清楚…是的…我是中國人…但我不是路邊一個10塊的假陶瓷…我是博物館裡跟你們有防彈玻璃隔著的明代景德鎮青花瓷…

1 則留言:

Krissy 提到...

Do u ever feel europah man look ASIAN are not the same way as pople from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