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父母真命苦...







月初跑到倫敦鬼混…某天早上跟好久不見的好同學在海德公園附近亂走尋找燈光美…氣氛佳…可以讓兩個幼稚鬼裝氣質的英式早餐…忽然路邊一個中年媽媽…怯生生的用中文問我們說你們會講中文嗎??? 會阿…原來是要問戴安娜紀念館在哪???我那GPS同學這下也沒輒了…嗯…我們也是遊客喔…拿起地圖跟媽媽比劃比劃…前面這個門進去直走就應該是了…那媽媽點頭謝謝…問說你們是中國來的嗎?嗯…我們台灣來的…好奇寶寶就問那位媽媽…那您在這邊做什麼? 嗯…女兒要唸書來打工…咦…大陸有陪讀這種東西嗎?看起來不太像…您女兒在這邊唸書嗎?歐…沒有…在念西安外國語大學…我來英國打工…哇勒…太遠了吧…而且大嬸您老人家一句英文都不會ㄟ…現在大陸小孩都這麼寵嗎???為什麼不能自己打工呢???讓媽媽跑那麼遠…捨得嗎???這讓我想到去年跑去住上海朋友家…
跟打掃的阿姨聊天…長頸鹿睜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在畫眼線…姨: 你會自己化妝阿??? 長頸鹿: 會阿…(不自己畫難道我還帶化妝師阿…) 姨:你來上海自己提行李嗎? 你早上自己起床嗎??? 長頸鹿:對阿…(怪怪…難道我出門還帶傭人)…姨:你好厲害喔…我女兒念高中…早上沒有我叫不起來…衣服不拿到他面前不穿…因為太冷了…牙膏不擠到牙刷上不刷牙…長頸鹿: 哇勒…阿姨你賺錢很辛苦吧…還要降伺候他…姨:喔…對阿…我們住在那個市中心很遠的地方…每天都要坐很久的車來這邊打掃…這時長頸鹿…完全醒了…這也太扯了吧…姨:而且他最近跟我要ipod…長頸鹿:那降要賺多久才可以有阿???...姨:沒辦法阿…他從小就降…而且他最近看電視…跟我講說他想當Model…他168你覺得他有沒有希望??? 那降我是不是要買化妝品給他… 長頸鹿:嗯…這我就不知道了…您可能要去問問做這行的人…不過化妝品…很貴ㄟ…一群烏鴉飛過心中…
這時我就想到我娘…雖然我也是個花錢的死孩子…可是娘應該沒被我虐待的這麼慘吧…娘…您老人家說呢???還記得以前娘叫我…總是最後一分鐘…如果沒起來…就等著遲到吧…假日也不可以睡太久…萬一叫了起不來…她澆花也不會忘記我這個小幼苗的臉偶爾也需要灌溉…乾脆順便澆一澆…如果剛好遇上什麼過年或媽祖生日…還會應景的來個鍋子加鏟子的咚咚咚咚嗆…我把我的親身經歷告訴了阿姨…她以非常不可置信的表情盯著我…哇…可是唉…我女兒沒辦法…她習慣了…而且大陸這邊都是降子的阿…
嗯…好吧…那就繼續寵吧…這時候我終於了解原來一開始對話裡面的搬行李工…化妝師還有凱子…都是爹娘…真的無法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