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8/05 GMT+2 02:10@Paris “still alive”



嗯,我還是不喜歡巴黎,因為一點安全感也沒有,可是現在能坐在巴黎的一個小角落老實說還真有些慶幸。

以下茲列出我在德國遇到的咄咄怪事(為什麼是在德國?老姐說她在義大利西班牙都沒出過奇怪的事情耶……)
*以下所提到的Hotel為三星級旅館……
1. Hostel很恐怖必須進行一場大逃亡。
2. Hotel不知道為什麼星期天要整修所以我們必須要換旅館。
3. Hotel浴室裡的浴簾在老姐洗澡洗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掉下來所以得換房間。
4. Hotel在換了房間之後的馬桶堵塞。
5. 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很醜附近的餐廳又貴又難吃又蒼蠅滿天飛。
6. 莫名其妙去了一個叫Harburg又不美的地方門票還很貴。
7. 從慕尼黑去巴登巴登結果硬是在老姐的堅持下坐過站到了法蘭克福。
好了……這是在四天之內發生的事情,理論上應該衰運用的差不多了,但真的,今年是老姐犯太歲還是我犯太歲啊?還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要懲罰我們沿路亂笑歐洲人的思考模式?還是說因為射手座的這周運氣不好所以我就這樣子被老姐帶衰了?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呢?

話說好不容易到了巴登巴登,下了車,哇,怎麼這麼荒涼?而且還飄著細雨。
找了個大櫃子放行李不然會動彈不得,跑去看地圖有看沒有懂(居然沒有標所在位置是怎麼一回事?!)好險一個好心的老爺爺很有耐心的幫我們找位置,用德文跟我們講了老半天,真是感激他了,話說那時可是飄著雨呢。

由於我精準的判斷力,我跟老姐下在地段最熱鬧最貴的區域(我想應該是這樣沒錯),結果此時……毛毛細雨成了暴雨成災,水漫金山寺(我屬蛇也沒有必要這樣吧?況且這裡也沒有法海)

於是就狼狽的跑進一間餐廳,餐廳不是個地雷,是家好餐廳,東西好吃然後服務生人有很好,裝潢也不錯,我們就在裡面解決了午晚餐,話說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我們到的地方的人都很愛盯著我和老姐看,當我們進這間餐廳時,裡面所有人都又停下動作來看我們,夫婦看小孩看老太太看服務生看大家都在看,算了我也見怪不怪……(想要這間餐廳照片的人請洽我)
想說雨小了就跑出去,沒想到走沒多久雨又開始大了,好吧就在迷濛大雨中逛著這個城市……得說,我挺喜歡這個城市的,很漂亮很安靜吧,而且也有可愛的屋子又很精緻,不過如果要我住在這裡大概是養老吧……
雨又變大了,還是乖乖坐車去火車站吧!

此時,公車來了。

我非常非常非常肯定那公車表上有寫一站叫做Bahnhof,絕對不是Bühl Baden Bahbhof,可是……
只見公車一直開一直開,越開越荒涼,接著就開到了類似陽明山別墅區的地方,風景優美,重巒疊翠,山滌餘靄,宇曖微霄,浮雲靉霴,煙霧氤氳而繚繞,山在虛無飄渺間,樓閣玲瓏五雲起,真是夢中世界、童話中的綺夢呀……等等等一下,先不要說這個了,這輛車到底要去哪啊?!
開始問旁邊的爺爺這車要去哪,結果爺爺不會講英文,旁邊的奶奶也來湊一腳,一群爺爺奶奶就很熱烈的討論起我們到底能不能搭那輛車(人真好真好),結果結論是可以,可是可是……
下來是Bühl Baden Bahbhof耶……這這這,他們指著火車站就跟我們說只要再搭一站就可以到Baden-Baden車站,吼,可惡的歐洲人沒事站名取那麼像擺明就是要混淆視聽嘛!好險火車兩分鐘後就要來,不過真是令人忐忑不安啊!
急急忙忙買了車票到了Baden-Baden車站,好不容易拿回了行李,好不容易趕上火車,終於搭上Baden-Baden往Karlsruhe的車,為了避免再出意外而且我們轉乘時間只有短短的六分鐘,所以兩個人就站在門邊。
話說有一堆站的開頭是Karlsruhe,但我們要去的是Karlsruhe Hbf,所以我們非常小心的計算著……

沒想到差一站時,列車突然慢了下來,出現我聽不懂的廣播……所有人都站起來移動(阿不是還沒到那終點站最大站怎麼大家都開始動了?)

這時一個瘦瘦的帶著眼鏡綁著馬尾的德國女生走過來(真是天使天使天使天使,感動到我都要哭了啦!我以後也要當個樂於助人的好小孩)。
“你們聽得懂剛剛的廣播嗎?我覺得你們可能沒聽清楚。你們要去哪一站?火車票可以讓我看一下嗎?”

“Karlsruhe Hbf……OK,跟你們說喔,因為這輛車只有"第一節"(你沒看錯,是第一節車廂),要到那個車站,所以你們等一下趕快下去就換到第一節去。”
有沒有搞錯……這年頭連火車都會分離喔?又不是發射衛星的過程燃料倉要脫離說……

趕快跟她道謝後我們迅速移到第一節的最前面,喔,火車又動了(真的分離了),我不知道這個地方到底哪裡有問題= =

這時那個女生又專程從後面走來……
“可以再給我看一下你們的車票嗎?”
“嗯……都看得懂嗎?(車票是德文)嗯我先跟你們說,等一下你會看到一個很大的建築物,在那……喔沒關係我等一下指給你們看,你們就走進去,裡面有很多月台,你們的應該是在左手邊,不管反正你們就進去一直直走一直直走就應該會看到。”
在這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年代能遇到如此天使的人真是不容易。
於是我們下車就開始拖著行李狂奔,終於到了月台……
好險車還沒來,好險有遇到那個女生,要不然我們絕對趕不上車……
以為一切苦難就這樣結束了?才怪……

我姐堅持要走到前面去……上了車我差點昏倒,因為我們的車廂是在反方向!所以得拖著行李硬是穿過重重人群、擠過窄窄的通道和車廂門才能到我們的最後一節車廂。
一整個是虛脫……手肘還撞到穴道一整個麻掉動彈不得。

然後,我跟法國的頻率還是很不對,那法國車好難坐,而且害我全身好癢……

怎麼可以如此曲折啊!感覺我都可以去簽大樂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