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7/27 GMT+2 15:00@Sevilla “Starbucks”



昨日一到Sevilla的旅館check in之後就做了一件有點笨的事情。

“請問市區怎麼去?”

“出去搭公車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了,當然要走路也可以,如果不要在小巷子裡東拐西彎的二十五分鐘就可以走到。”

等公車等了老半天公車來了,可是好奇怪,明明要去市區怎麼越搭越荒涼?!咦?!這公車怎麼這麼奇怪孩來個大迴轉?然後這家樂福我不是看過了為什麼又出現了?



結論是......搭反方向了啦!而且公車還到了反方向的終點站再開回來= =真神奇司機居然沒趕我下車。



只能說歐洲人的Life style真的跟我們不大相同,我們是有錢賺一定會賺就算不休假甚至是過勞死都沒關係,他們可不大相同:天大地大我最大,我要休息就是要休息。像這種神奇的星期六下午,店鋪大概只開了三成= =,而且可能因為西班牙的天氣真的太熱了(我居然幫他們找起藉口來= =),他們都過著晝伏夜出的生活,晚餐不過晚上八點是不吃的......天啊那那那那你說我現在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城該做甚麼呢?



好險超市勉強有開,進去買了一些東西,有黑麥酸麵包、乾乾的餅乾、甜桃、無子葡萄、小番茄、草莓、即拆即食的火腿、無糖優格還有礦泉水(沒辦法我就是沒辦法喝生水= =,而且旅館裡沒有電湯匙煮水也沒有濾水器),鑒於歐洲人都吃垃圾食物(很難想像西班牙人的主食會配餅乾吧= =),我們買了一大堆看似健康(實際上也應該是健康的才是)食物回去當接下來好幾天的早餐和零食。



晚上去看Flamenco的表演,地方有點難找......下一篇會說明為什麼,進去是一間餐廳,我和姊喝了Singarira(我不確定是不是這樣拼,到時候會再多注意一下,反正就是一種酒紅色……其實是跟蔓越莓顏色完全一樣的含酒精飲料,還頗好喝的),看Flamenco的感覺一向都很奇怪,記得上跳舞課的時候老師就說過吉普賽人跳Flamenco就是在想著他們的家鄉他們的悲傷他們的愛情他們的愛情他們的嚮往,以及安達魯西亞的一切。之前我拖學姐之福有幸看在台大表演的Flamenco,而今天在安達魯西亞,我也看Flamenco。



就技巧來說其實差異不會太大(我想啦......畢竟我也不是很內行),只不過看男生跳真的很驚嚇,不是因為看到男生跳很驚訝,而是那根本就是機器人吧!總有一種挑戰體能極限的感覺,那是女生辦不到的,而就情緒以及氣氛來說,這裡當然是略勝一籌(當然我認為酒精也有幫助= =,我果然不太能喝有酒精的東西?會臉紅還會想睡覺……不過這總比發酒瘋好XD)。



歌聲嘹亮而蒼涼,樂聲幽怨卻流暢,腳步聲清脆清晰,響板聲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般急促而乾淨,扇子的旋轉如蝴蝶的飛舞,裙襬飄揚如柳絮因風起,暗紅的燈光以及搖晃的燭影營造出一種薄紗般的神秘感,彷彿置身於洞窟中進行一場流浪。



值得一提的是,為什麼我看到的兩場佛朗明哥(台北的跟這裡的)表演裡面的題材都有”外遇”這件事情呀?這年頭外遇是這麼常見就是了喔?



看完了經過了一個很熱到的地方,在一個樹蓬下,感覺有點像台灣的辦桌,我發揮雙子座的好奇心前去一探究竟,哇!那是餐廳耶!話說這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半左右,人群人是熙熙攘攘熱鬧非凡,到底有什麼魔力?於是我就入境隨俗地點了一些東西,有蝦子青椒洋蔥冷盤,還有青椒紅椒洋蔥橄欖油醃菜,再點了炸花枝圈和不知名的馬鈴薯泥球?!超好吃的!比在店裡吃的蝦子要新鮮許多!花枝圈也比台灣的好吃,粉不厚又新鮮,煙菜也好吃,是我出國以來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地方!我一向都認為這種類似大牌檔路邊攤的食物比餐聽飯店要好得多,許多餐廳飯店往往是吃氣氛吃氣派,花錢買服務而不是買食物,不但不好吃且不自在,這種路邊攤性質則不同,東西好吃新鮮又有趣,在吃的同時也可觀察西班牙人的生活,類推歐洲人的生活。



簡而言之,歐洲人的生活就是Social、Social再Social,Shopping、Shopping再Shopping,他們所有的時間都拿來吃飯聊天,所有的錢都送給了菸草商、酒商還有時尚業。



好險我不是歐洲人,因為這些都是我不喜歡做的事情XD,我只是個小宅宅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