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7/24 GMT+2 23:33@Granada


比起巴黎人,喔!西班牙人真的是天使。

不過,聽說法國除了巴黎之外的人也是友善的,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從Seville到Granada的路程是一段漫長的火車旅程,沿途是乾燥氣候下的灌木林和短小的黃草,偶有精壯的馬兒出現在草地上,有些蒼茫,天很闊很藍,似乎沒有盡頭。

Granada是個小小的城市(至少我目前的感覺是如此),姐嫌它不夠熱鬧,但我總是覺得城市雖小,只要機能全就好了,何必要每一處都喧喧嚷壤不得安寧呢?

比起法國城市建築的整齊畫一,我倒喜歡西班牙的參差不齊與多彩,轉個彎的風景就不大相同,特色不少,小店很多,雖然價錢也不便宜,可是比那些全世界都看得到的超級名牌來的有趣許多,且對我這個沒什麼購物慾望的人來說,商店倒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反正只要有路好走就好啦!

話說到了西班牙有些訝異,Seville和Granada令我意外的地方在於─哇!他們的紅綠燈都是台北的小綠人耶!這點巴黎可是比不上的。

如果在這些地方有人問我從哪裡來,我打算很認真的告訴他

“我跟Green Walker來自同一個地方!”





"NOO... Go to the POLSE..."阿罕布拉宮門口驗票的西班牙男子說著,當時大概十點不到十分吧。



"???!!!"一頭霧水一頭霧水......完全聽不懂......

聽不懂的代價是─一個人請再多花十三歐。



一大早兩個人興沖沖的解決了早餐搭著計程車去阿罕布拉宮,一個很大的花園,黃土色的建築,真的是沙漠風情呀!更讓我下定決心,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伊斯蘭世界走一趟,目前鎖定目標─土耳其或是埃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就這樣看看看呀然後也不知道要往哪裡走,亂走亂走到了一棟好大的建築就拍了照,又走了看到了不知名的美麗建築就又拍了照,然後看到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和不知名的當地音樂(這完全是玩踩地雷),接著就看到外面有好多人在排隊,咦?那不就是那最知名的宮殿嗎?當時時刻十一點多一些,兩人拿著票想說我們是十點半的現在應該可以進去啦!而且老實說我們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什麼?不能進去?!因為是十點半的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不能進去?!這什麼鬼?那我來這裡做甚麼?而且你們標識亂成一團誰看的懂要先來這裡呀!爭論了老半天不行就是不行......最後一個小姐告訴我們...早上的票已經賣完了,請買下午兩點之後的票......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門口警衛說的是"NOW, GO to THE PLACE!!!"



What is done is done...就只好乖乖再買票(還好有幸運買到票)重來一次...總不成再搭飛機來這裡吧......



真是太悽慘了,又多花了錢,坐在阿罕布拉宮門外吃著奇怪的西班牙食物...我得說歐洲人的食物真的都很不健康耶,不是起司就是馬鈴薯加一大堆油,回去搞不好就肥了......而且他們早上吃冰下午吃冰半夜也在吃冰,我的天呀你們成天就吃冰喝酒,難怪老了舊皮膚皺成一坨還會有斑,果然這方面還是遵循中國傳統比較恰當。



買了票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所以提前到那裡,我們買的是兩點半的票,我們兩點十五分到了剪票口......



什麼?!不能進去因為時間還沒到......當場有一股想倒在地上裝死的衝動......



後來仔細看那張票才發現背後隱沒在西班牙文中有幾行英文字...即必須在票的時間到半小時內進入...真的覺得很...唉



不過是值得的啦!裡面雕工很細,色彩也配的不錯,水池、花、建築也搭配的天衣無縫,而山丘上看出去就是Granada的住宅區,家家戶戶都是白色的圍牆,土黃色紅褐色的屋簷,十分美麗,陽光耀眼天空湛藍如水,萬里無雲河清海晏......真的挺美的,殺了大概三百張照片的記憶體空間...我得說我姐真不是普通愛照相......



後來我們憑著我過人的記憶力走下山(果然我不是路癡而且方向感很好),沿路的塗鴉真的很漂亮又精緻,不像巴黎的塗鴉有種髒髒的感覺,這個小城美個地方都比巴黎乾淨許多啊!



走下山跑去買了很便宜又好吃當地人人手一支的冰淇淋(真的比台灣還便宜呀!)然後吃了名副其實的晚餐(八點多吃到十點多= =),我覺得歐洲人的生活模是真的不太適合我這個喜歡忙到過勞死的亞洲小鬼過,我無法把時間都花在吃飯跑趴的Social life上,對我來說其他事情要有趣的多,很高興我只是一個小小不重要的觀光客:)



然後現在已經半夜了(話說這也是為了體驗他們奇怪的生活作息......)



明天還得搭三個小時的火車回Sevilla,希望能看到最愛的Flamenco囉...



Andalucia...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