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7/28 GMT+2 01:00@Sevilla

在歐洲”小路亂撞”真的挺累人的。



話說今天走路去市區,太陽好大好曬,空氣比我的體溫還熱,四捨五入就比我體溫高了十度(話說我一般時後體溫大概只有三十五度多一些,可是今天的氣溫居然高達四十三度……這是怎麼一回事?)



市區根本就是死城……什麼都沒有大家都放假去啦!連百貨公司跟超市、衣服店還有專賣觀光客的電都沒開,唯一會開的就是連鎖店......Starbucks和Burger King、McDonald’s之流,果然只有資本主義是方便的.....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觀光客只能靠這種東西過活,那我旅行的意義何在?乖乖去台北的Starbucks不就好了……還有特有產品抹茶冰沙這邊還沒有勒。



但說歸說,不去也無處可去,於是就去了,坐了好一陣子。



後來又開始實驗亂逛這件事情,在小路間東彎西拐,我得說我的方向感真的不錯,在一般狀況下我是找的到路的(話說我從旅館走到市區的路完全沒有記錯,之前在Granada從Alhambra走下山的路也沒有記錯),可是在小路裡面真的只有亂撞的分,完全搞不清楚方向……



而且千萬不要以為有地圖有用……因為,居然



沒‧有‧門‧牌。



原來歐洲很多地方是沒有門牌的……

“阿郵差不送信喲?也沒有信用卡帳單之類的東西……”

“阿你是不知道有些人沒有信用卡喔?”

“阿稅單勒罰單勒?”

“就不用繳啊……而且有些人根本一輩子沒離開過他住的地方,阿要門牌坐什麼啦?”

我的天啊!這裡是市中心、市區地帶耶……台灣可是連窮鄉僻壤或是山區幾乎都有門牌的,只不過有可能脫落或是錯置罷了,這裡是怎麼一回事?!

“巴黎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門牌的好不好……俄羅斯也是,我同學說她一定得到學校拿畢業證書,不然畢業證書也沒有辦法寄到家裡,因為他家沒有門牌……”



此時我腦袋浮現一段對話……

“嘿!你要不要來我家玩?”

“好啊!你家在哪?”

“嗯,你從學校出來大概一公里後右轉,右轉後再三公里會到一個十字路口,在那裏左轉,左轉後再過五百公尺會有一棵樹,那棵樹大概長的跟國泰人壽標誌的樹差不多,那棵樹旁的草叢中有一條小徑,延著小徑不遠大概走個一公裡,副近大概有一個亭子,繞過那個亭子三分之一圈之後就會看到一條小路,延著小路大概再走個兩公里後就左轉,左轉再一公里就是我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