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8/03 GMT+2 21:30@Munich(Die Harburg und Rothenburg)




突然覺得,我家一點都不偏僻。
跟歐洲的小鎮比,天啊我家附近真是大都會= =

今天去參加day tour,名稱非常之夢幻─"The Romantic Road─Rothenburg",不過,我參加這個day tour可不是為了浪漫(大家也知道我這個人神經超級大條比柱子還粗怎麼可能會有甚麼浪漫的細胞啊?!)話說導遊不是上次的年輕德國光頭黨員(打扮真的有點像,不過那導遊人挺好的介紹也很詳細),是個廢話超級多的老伯,有點像我們地下電台賣藥的,不過他還是有在介紹東西啦。

我完全忘了有第一站die Harburg這個地方,好,既來之則安之,不過我還是得說,這個地方我完全不推,因為很小很舊而且那個布置老實說讓人不太舒服,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那個門票價格真的不太值得,同樣的價格可以參觀更好的東西,或許我真的不太重視外國人的歷史吧!對我來說我只是一個遊客,我只注重漂不漂亮、精不精緻還有值不值得罷了。

好了忽略完全不重要的第一站,重點是第二站─Rothenburg。

Rothenburg或許聽起來很陌生,但其實就是聖誕節小鎮啦……就是在過資本主義的聖誕節時,市面上都會放著那種小房子模型的原型啦!
實體如何呢?我得說……真的超級可愛!就完全是童話故事的故鄉,聖誕節時小朋友的夢想,彩色的房子映襯教堂的高塔,呈現出一種十分溫暖和諧的氛圍,不過我覺得做甚麼事情真的都要趁早,我相信如果我早個十年五年來看,看到這些美美的東西我會覺得很可愛很有新鮮感,因為故事、電影裡的城市都是長這樣,如果我再年輕一點看到會比較有驚艷的感覺,看到的反應大概就只有”喔,很可愛啦”就結束了,小時候可能還會對這種東西有點幻想,但長大了想法就會改變很多,像我現在就只會覺得基本上我們會羨慕或是幻想或是充滿的期盼、憧憬充其量只不過是因為我們從故事上知道這些地方,而我們看的故事幾乎都是外國人寫的,自然而然會認為理想的世界應該是長成他們的世界的模樣,但忽略了其實我們也有自己的故事,或許我們的屋子看起來就了些或是比較不統一,但也沒什麼不好吧!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這樣子,換個想法就什麼都不一樣了,尤其是世界正在改變,總有一天他們的理想世界似乎也有可能會變成我們的城鎮(話說現在一名在我附近的男子正在看著日本動畫說)。

歐洲許多小鎮以特殊的建築聞名,但大多就是炒作和新鮮感,如果不考慮新鮮感而回歸現實面的話真的是很不方便,生活機能也不太健全,因此,真的還是當個遊客就好了。

話說回來的時候我偷瞄了一下司機的儀表板,速度大概是一百二十,但旁邊的車輛仍是不停地呼嘯而過@@,根據我的估算他們的速度大概是這輛車的2.5到3倍左右,我知到德國的車速很快沒有錯,但是這個數字比較像在開玩笑吧!這不是賽車的速度嘛……

好吧如果我下回再來德國……我一定要租車玩 XDDDDDDDD(這是司馬昭之心人盡皆知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