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7/24 GMT+8 17:25@Spain ”Air”



沒錯,現在是往Sevilla進發的路途中,既然如此,就簡單地在西班牙上空對巴黎做個總結好啦!(也兩天而已還要再回去能有什麼精闢的總結呀你說?)

在巴黎的心得就是─



果真,這世界喜歡偽君子。



如果說要票選表面功夫第一名,那非巴黎莫屬了,在這夏日遊客如織的時節,那塞納河的水和巴黎的地鐵很明顯就是清潔過後再呈現(雖然仍是垃圾菸蒂滿地、臭味四溢一人上車萬人臭......但比起冬天可是好許多了,真不敢想像沒有清潔過的夏日花都是什麼樣子,或許我會一下飛機就馬上跳上飛機回家也說不定……)

很明顯地巴黎政府、法國人很懂得如何在觀光客身上下功夫(Albeit”巴黎憂鬱症”仍是數見不鮮、層出不窮),但能將一個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粗糙城市塑造成人人嚮往、前仆後繼、摩肩並踵的旅遊勝地花都,把一個萬惡城市美化成男人的夢想女人的天堂實在是一化腐朽為神奇、點石成金的奇蹟,所有的人都應以崇拜的心情竭誠地向聰明的法國人學習(我絕對沒有諷刺任何人的意思呦)。



另外,到了巴黎發現

“喔,雖然我不是個瘦子,臉很臃腫身材中廣,但其實─我也沒有很胖嘛!”

巴黎沒什麼美女(美女都在俄羅斯啦),街上的瘦子更是屈指可數,之所以會覺得巴黎女生瘦不外乎是因為他們天生有張小臉,大概在十二歲十三歲後那張臉就不會再變大啦只會長皺紋,而且他們可能真的比較常運動,所以都手細腳細的,且是圓身,所以正面看過去不是很寬,但其實他們每個人在腰部臀部的部分都有著巴黎女人必備的游泳圈(不管四肢看起來多麼地纖細漂亮),按某人說法,即是掉進水中亦不會溺斃的救生圈。

而之所以會覺得巴黎女生有型,完全是由於她們過剩的自尊以及膨脹的自由,他們毫不在意穿出何種效果,"只要我高興就好"毫不在乎別人眼光,”反正你看我不就是因為我美嘛”她們如是相信著,身上所有配備從頭到腳都是為了吸引別人目光,達到一種聚焦的效果,彷彿若無法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即無法生存,女生在巴黎不可諱言的是幸福的,因為無論你如何搞怪旁人都是見怪不怪,無論你體型再胖再壯,你還是可以非常驕傲的穿著細肩帶、短裙、踩著高跟鞋昂首闊步地走在大街上,不用向亞洲女生死命瘦還遮遮掩掩自己的短處。

“無論如何,我都是最美的。”她們如是相信著。



或許當亞洲女生能做到這一點,也會幸福快樂些。



在這裡,國內機場的洗手間要錢在可以進去,Shopping Mall和地下鐵內有荷槍持彈來回巡邏的軍人,街上有提著名牌大紙袋的闊少貴婦,街邊有或靠著或倚著無論年輕的老的少的乞丐,空氣裡的麵包香夾雜著路人身上的臭味及煙味,精品店門口的排風口傳來陣陣地鐵內特有的酸臭腐敗味……



Well……WELCOME to PARI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