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哼...廣告都是騙人的

話說…大家都知道我是某個義大利鞋子的愛用者…雖然目前是個沒賺錢的死小孩…看到那死不打折的平底鞋…還是衝衝衝…穿上平底鞋…就會幻想自己是羅馬假期的搞笑版奧黛莉赫本…然後出現了…騎著小晡晡的喬治庫隆尼…哇哈哈…後來又擴展到包包…嗯…這真的超過我的能力範圍了…所以我都打折買…雖然還是很貴…可是都會在心裡自我安慰…喔喔…已經比香榭大道某個大排長龍的PVC包便宜一半以上了ㄟ…好…我知道講話沒邏輯的我又離題了…
既然我是學商的…花了那麼多錢當然不能當費用弄在我的財務報告裡…所以勒…我都會把它資本化然後每年攤提折舊個很多年…降子…就會自以為把錢花在Lesporsac而不是#$%^^&@牌…這時為了每年機器運轉…漆皮鞋就要有漆皮鞋的清潔油…麑皮就要有麑皮的…小牛皮當然又是另外一種拉…包勒…包有包的…黑的咖啡的白的也要分開…哇勒…降子不又是沒完沒了…幸好傻人真的有傻福…有一次在台灣的店裡跟小姐聊天…問起我可愛的漆皮鞋怎麼保養(我已經很衝動了去買了一瓶保養劑)…小姐非常好心的告訴我…用穩潔就好拉(而且是最便宜的那罐喔)…半信半疑的我回家還先試在鞋子一腳…老實說…我覺得比我買的保養液好用ㄟ…真的跟廣告詞一樣…”穩潔亮晶晶”…而且一樣持久不傷皮喔…
然後自我安慰的小孩…又在巴黎大打折的時候…買了一個小小錢包…象牙白的小牛皮…非常得意的以後不會全身黑在演駭客任務了…但是可憐的小錢包…每天被我虐待…用不了幾個月…不小心被報紙油墨染的髒兮兮的…這下可好…我才不要專程坐兩個小時的車…把巴黎翻過來…花不知道多少歐去買一罐我一定用不完的清潔液…怎麼辦呢?髒兮兮的真的很醜ㄟ…一拿出來就有流浪漢風格…這時…不按牌理出牌的我…想到用我的美白乳液…先擦一角…嗯…沒效…好吧…噹噹噹…這時我的高露潔美白牙膏出現了…刷刷刷…不只擦乾淨了報紙油墨…連我之前在台北用皮革清潔液擦不掉的污點都不見了ㄟ…而且連牙膏味都沒留下喔…哈哈哈…這次我的年度維護費用是3歐元的牙膏除以可用次數應該有一百次吧…0.03歐歐歐歐歐YA~
果然…不可否認有些東西有它的價值存在…但大部分東西的價值…是在每個人的心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