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巴黎我愛你


12小時的飛機...我又來到了這個浪漫的花都...
彷彿小叮噹的任意門般...我從超現實的未來世界回到過去...我的作息也開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香港...沒事也可以摸到半夜才睡覺...早上六點起床衝去公司...
過馬路趕紅綠燈...搶著搭計程車...擠進MTR...連去洗手間都可以排個半小時...
所有的人都在趕趕趕...上帝給每個人24小時...每個人將24小時當行軍在用...快快快...趕趕趕...
每個人都好像沒有明天...趕著做完每一件事...連假日跟朋友的聚會都可以切割成一塊一塊...
早上跟家人朋友飲茶...下午打球...晚上吃飯唱歌...弄到半夜...每一天都是最後一天...
我不知所以的忙到沒時間運動...累到躺在瑜伽墊上睡著...早上起來接到電話...又是吃東西...逛街...唱歌...嗯...還好我最後一天有去海邊...
我想以後我會知道怎麼在香港停住時間...
回到法國...
上帝好像給了法國人48小時...或是時間感不曾存在這個國度的DNA裡...這裡永遠都有明天...
窗外的栗子掉了一地...凡爾賽的宮殿依然矗立在斜風細雨間...彷彿用路易14告訴這個世界...世間的紛擾只不過是上帝的彈指之間...
我們以為的燦爛終究會灰飛煙滅...
一樣早上六點起床...邊吃早餐邊跟親愛的娘聊天...上課討論做作業...走路下山買水果做沙拉...天天睡前練瑜伽...準時11點睡覺...
我用亞洲的效率...過歐洲的時間...用歐洲的態度...慢慢燉我的每一天...
如果真的有任意門...不論白天在哪裡...我可不可以天天晚上都在賽納河邊...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ou will definitely miss Paris and France more after you leave there....just like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