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熱帶魚的小小夢想

其實我應該是火星來的女生…奇怪點子滿腦袋…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總是把身邊的人搞得一頭霧水…跑到歐洲來念MBA…一開始說是為了進精品業…後來想想..算了…個性不合…可是既然是MBA那就念吧…唸了以後發現…ㄜ…我真的不是一個很competitive的人…不愛party…不愛交際…唸書普普通通…常常腦袋也不太靈…好吧…那我開始尋找自己念MBA的意義…繞著世界旅行…別人環遊世界八十天…我環遊世界五百四十天…時間長了點…但混了一張文憑…總可以勉強說得過去吧…從台北出發…到了浪漫花都巴黎…享受不到巴黎的浪漫卻看到了遊客看不到自己想不到的巴黎黑暗面…這也是MBA的價值之一吧…總是會發生一些事情衝擊自己對事物的想法…對人的信心…嗯…所以我沒事乖乖待在山上修行…有事旅行一定衝第一…哈哈…MBA改掉了我的任性…改不掉小孩子愛玩的本性…放暑假了ㄟ…巴黎也放假了…大家三三兩兩在賽納河畔曬太陽…在草地上滾來滾去…我卻無法忘記…剛剛某隻狗在路邊ㄣㄣ…也在草地上滾來滾去…遊客興奮的拿著地圖和相機對著各式古蹟喀嚓喀嚓…我卻無法忘記…剛剛坐地鐵…那個味道讓我無法呼吸…並謹記同學昨天在地鐵被搶的教訓…
沒關係…浪漫是自找的…我一個人旅行…有一個人的浪漫…無法在草地滾來滾去…我可以坐在杜樂莉水池邊的椅子吃我的cheese可麗餅喝著PAUL的巧克力…看路邊發的Nous Paris…沒辦法晚上搭地鐵…沒關係…我早上出門…踏著石板路…左彎右彎…舔著冰淇淋…看到了還沒被遊客吵醒的巴黎…有人說愛恨巴黎…一個人不是很愛就是很討厭巴黎…說得還真沒錯…身為一個遊客…我想大聲說…巴黎我愛你…身為一個小小居民…ㄜ…媽媽說…壞事不要放在心裡…
好拉…暑假了…巴黎愈來愈熱了…我要去避暑…不過不是去北邊…而是去擠滿高樓大廈的香港…香港怎麼避暑呢???因為…那裡有冷氣機…熱帶魚終究是熱帶魚…好久以前就開始倒數去香港的日子…因為那裡離熱帶魚的家<<台北>>最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