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La Crème

唉呀呀…這可不是什麼奶油文章阿…這應該是白色晚餐的續集…La Crème在法文裡…是上流社會的意思…在這花花世界巴黎裡…要擠身上流社會…不是有錢就可以解決的事…巴黎人看不起法國其他地方的人…所以出身在巴黎是很重要的…當然啦…巴黎有20區…哪一區出生的也是很重要的…最好是7,8,16區…不然就是郵遞區號有92開頭的…就是薩科奇出生又當過市長的那個地方…叫Neuilly de Seine…還有姓也是很重要的…長頸鹿老覺得同學的姓又臭又長…連學著怎麼念都不會想學…每次長頸鹿的朋友問誰誰誰姓什麼…長頸鹿總是歪著頭…撇著嘴說…拜託…我連名字都不太會發音了…怎麼知道姓什麼阿…果然鄉巴佬就是鄉巴佬…不是歐洲人是不會知道的…在巴黎…姓是很重要的…代表了傳統…文化與教養…然後勒…最好是Grande Ecole畢業的…這是自成一格的大學校…五年念完等於我們的碩士畢業(這是全國的大學校系統…裡面也有等級的…這…就不在我理解的範圍裡了)…雖然時代演變…前面的天生條件都沒有…有最後一條還是有機會…但請大家祈禱面試的時候…面試官不會因為你的出生不太好把你刷下來…
話說回來…人來瘋的長頸鹿因為錯過一開始就登記參加白色晚餐的機會,早上同學打電話來…長頸鹿還想說你這傢伙每次都在我開重要會議的時候找我出去玩…嗚嗚嗚…(為什麼可以參加呢…因為長頸鹿是外國人所以出生這個條件好像可以暫時忽略…外加念Grande ecole裡面所謂最好的一間之一)…在那邊懊惱了老半天…忽然又看到了一個什麼綠色Party…就寫信給新認識的法國小女生…沒想到…小女生回了長頸鹿一封看了很難過的信…dear…請記得那個白色晚餐是個很神秘…很封閉的活動…是給哪些good society, well educated people參加的…”這些人並不想跟一般的法國人混在一起”我想你是成功的…所以他們找你…你並不屬於我們這一群…well…我…我…該說甚麼呢???還好我不是法國人…其實長頸鹿的本意完全是瞎起鬨外加湊熱鬧而已…巴黎浪漫吧…當個法國人浪漫吧…就像大家只看到超級名模一年賺千萬歐元…沒看到後面一堆小模特兒的心酸血淚史…我們只看到現在的凡爾賽宮的金碧輝煌…卻永遠看不到那些建築工的屍體可能躺在腳下…只看到瑪麗安東尼過著不食人間煙火與揮霍無度的生活…在被送上斷頭台之後…後人還推崇著她對法國文化的貢獻…在那不朽的石碑上…用無數工匠的鮮血替她寫著墓誌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