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我的火焰之舞

該說MBA是什麼呢???我想它是一個自省的過程吧…本以為搬到巴黎…會來個大破產…但…發覺自己的日子開始愈過愈簡單…今天早上娘問我說你吃什麼???理所當然的回答…燕麥粥阿…燕麥粥???那個你以前從來不吃的東西ㄟ???喔…可是我發覺用熱牛奶下去蒸很香ㄟ…又很健康…現在又自己發明了很多新吃法…燕麥牛奶加綠茶粉…燕麥牛奶加蜂蜜…燕麥牛奶加巧克力…燕麥牛奶加薏仁…燕麥牛奶加杏仁…哇…天天早餐都一樣…也都不一樣ㄟ…上課就那一千零二件牛仔褲外加三件毛衣…天天踩著平底鞋…化妝五分鐘…乾淨就好…每個禮拜跑去巴黎…發覺最愛吃的居然是希臘袋餅…因為熱呼呼又物美價廉…袋餅上總是會有一大匙的無糖優格…配上剛刷下來的烤肉…在溼冷的巴黎…比什麼高級餐廳都溫暖…
但我還是愛看櫥窗裡最新的時尚流行…還是愛看雜誌裡美到不行的限量彩妝…但幾次在Sephora總是東摸摸西摸摸…空手而回…頂多缺了睫毛膏…買隻睫毛膏…缺卸妝液買卸妝液…去百貨公司…就算偶爾遇到不貴的東西…覺得不需要…也只會拿起來比了比…又放回去…
最近找到近路跑去湖邊…發覺哇…真是美的令人屏息…於是會吃完午餐…帶著iPod…一個人散步到湖邊…聽音樂看風景…早晨…我開始學會聽風的聲音…看雲的足跡…夜晚…我開始學會放慢腳步…抬頭看星星…開始懂得欣賞…秋風吹過整片樹林…那漫天而下的楓雨…
但…我也學會…課堂上…要據理力爭…有意見…就要大聲說出來…一群人出去…可以吃什麼都好…可以吃得比別人都多…笑得比別人都大聲…卻在別人對你有不合理的要求或期待的時候…懂得板起臉孔…對每個人都友善…卻不委屈自己…對我來說…我爭的並不是物質上的某種東西…但我在爭我的獨立…與尊重…我可以穿名牌套裝跟所謂的大老闆扯東扯西…卻也可以穿一千零二件的牛仔褲跟歷史悠久的毛衣在巴黎街頭吃可麗餅…很多看似衝突的東西…其實卻可以和平共處…就像我最愛的佛朗明歌…看似充滿熱情卻可以內藏孤寂…
忽然有個衝動在心理…我想穿上那一身火紅的舞衣…在賽納河畔跳我的火焰之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