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豬的減肥法

話說長頸鹿在歐洲住了一段時間,入境隨俗的cheese、巧克力三餐晚晚吃,當然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段時間體重也不自知的緩慢上升,在歐洲剪個妹妹頭大家只會對你說tu es tres jolly(你真是可愛阿)…外加女生都比自己大隻就渾然不自知,朱小妹在暑假旅行時就先警告過,台灣女生現在很瘦很瘦喔!腿很細很漂亮卻又不見骨喔!自以為是的長頸鹿完全不當一回事,沒想到搬回台灣,站上體重計,挖勒哩!整整比出國前胖了五公斤,牛仔褲拉不上,鉛筆裙穿成蓬蓬裙,超細煙管褲穿起來像蓮藕,可愛娃娃裝變孕婦裝。真是慘不忍睹!好,我要下定決心重新做人,但久違的台灣食物要我都不吃也不太人道吧,所以我又發明了愛吃減肥法,想吃的少吃一點點,一個月過去,嘿嘿嘿,我已經減掉兩公斤了。以下就節錄我的怪怪減肥食譜吧。先聲明我向來很亂吃、所以雖然在家當米蟲,我奇怪的食譜只有在我身上施行,家人可是吃得很正常的。
第一天
早餐: 柿子一顆半、綠色奇異果一顆、地瓜湯一碗(裡面大概有半顆地瓜)、蛋糕 兩小塊(一塊大約2公分立方體)、餅乾一塊(這是人家結婚禮盒裡面的餅乾)。

中餐:柿子半顆、柳丁一顆、炒飯一碗、香蕉半根、茶油麵線約1/3碗。

晚餐:蛋糕約100克(台大裡面賣的戚風蛋糕真是便宜又超好吃)、柿子一顆(都是硬柿、而且我是果狸,最近狂吃柿子也是造成我過敏的原因之一!真是自作自受,哈哈哈)、新竹貢丸一顆、油豆腐三角型的一塊、奇異果半顆(我不吃金黃奇異果,太甜了)。
第二天
早餐:奇異果一顆、地瓜湯一大碗(泡麵碗大小)、台大牌蛋糕50克、黑巧克力一小塊。

午餐:蔬菜番茄湯一碗、粽子一顆、奇異果一顆。

下午茶+晚餐:Starbucks中杯低脂半糖焦糖瑪奇朵一杯,路邊買的草仔粿一個、半顆奇異果,半顆富士蘋果。
第三天
早餐:綜合果汁一杯(苦瓜、香蕉、蘋果、奇異果、還有只有我媽想到可以加的都進去了)、黑巧克力一塊、大梨子1/3個、半顆大蘋果、蜂蜜蛋糕一塊、稀飯一碗。
午餐:豬肉炒年糕、小魚豆乾、芥藍菜。

下午茶+晚餐:豆花一碗(裡面有芋圓、湯圓和粉圓)、1/2酸菜包(士林中正路邊邊賣的有炸三明治、雙胞胎、芋頭包和酸菜包,超好吃,晚去了還沒有)、半個雙胞胎、蜜糖波堤半個、1/4個巧克力巧蘭奇(不知道是甚麼得請去mister donut)、炸地瓜薯塊5個、蘿蔔湯一碗。這真是垃圾食物的一天阿
第三天
早餐:綜合果汁一杯、布丁兩口(一口就是一個小湯匙大小吧~其他的當然進了朱小妹的五臟廟了)、巧克力起司蛋糕半塊( 這就是有妹妹的好處)、戚風蛋糕半塊、柿子一顆。

午餐:鹽燒靖魚一塊、飯一碗、小菜兩樣、味增湯一碗基本上這是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食物,大家就知道了!

下午茶+晚餐:普羅旺斯奶茶一大杯、柿子2顆、炸醬麵一碗、蔬菜湯一碗、橘子1/3個、柚子3片。


P.s.我現在不喝牛奶、不吃整塊的cheese偶爾吃黑巧克力、飯前喝水、平時多喝綠茶和水。還有我從來不吃外面的高熱量美而美早餐,上班上學都一樣上班到半夜也可以早上六點起床吃早餐,這就是為什麼大家現在覺得米蟲還早起上msn的原因吧。
除了以上的怪怪減肥餐,跟家人朋友出去我可沒少吃喔,舉凡港式飲茶、川湘菜、日本泰國越南菜、唱KTV姊妹們還會記得叫服務生把食物送到我面前,最經典的有一次,晚上跟妹妹去勝博殿自己吃完勝博殿套餐外加兩個人分了炸起司火腿捲。沿路回家還順便買了mister donut當點心…喔耶~在亞洲當米蟲比較幸福,東西便宜又相對吃不胖,我要繼續朝著我的目標體重前進。GO! GO! 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