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益者三友


子曰:「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論語•季氏第十六》) 長頸鹿有幸身邊有許多益者三友…但總體來說…現在這個社會遇到損友的機率好像比較高…為什麼呢???因為益友可能因為诤言而早被劈哩啪啦大卸八塊…哈哈哈…
話說長頸鹿有個相交快10年這兩三年卻沒見面的好朋友Mr. K…上個周末Mr. K又因為工作繞了世界半圈好不容易回到台北…msn咚咚咚…兩個人就在skype上天南地北的聊起來了…Mr. K說好久不見…巴黎照片來一些吧…長頸鹿很高興的把相簿寄過去…沒想到…Mr. K第一句話…ㄟㄟㄟ…小姐…你胖了不少對吧…ㄜ…你的臉整個圓起來了ㄟ…還有那個手臂真是”壯”阿…感覺很有我大學同學的Feu…這時羞愧難當的長頸鹿開始無理取鬧…ㄟㄟㄟ…你在說什麼???小心我把你大學的祕密都跟你女朋友說…Mr. K這時說…好啦…你將比較好看啦…厚…乖…不要講出去…長頸鹿自知理虧…馬上變小聲…好啦…就事論事…我知道我胖不少拉…沒想到…Mr. K又開始…你現在還塞的下XS吧…心虛的…小聲的…嗯嗯…雖然會有點像米其林寶寶(咦…果然男生出社會後就開始見多識廣了…我哪時告訴過你我的size阿…大哥)…接下來不知是安慰還是嘲諷…唉呀…你乾脆待在歐洲好了…就會一直很小隻…回到台灣來…就是一個糟…跟我女朋友一樣…ㄜ…嗚…好啦…都是我愛吃拉…又毫無節制…但你不要那麼殘忍嘛…最後Mr. K又在被劃開的傷口上灑鹽…乖…你降chubby比較好看…放心…我是男生…聽我的不會錯的…嗚嗚嗚…長頸鹿從那天開始…跑到超市Cheese總是拿了又放下…最後出來只有低脂牛奶跟桂格大燕麥片和水果…聞到cheese可麗餅的香味…總是三聲長嘆…低頭快步走過…經過香噴噴的麵包店…總是像個媽媽不給買的小孩子…貼著櫥窗…眼睛快要掉出來…口水快要留下來…心裡淌著血空手離開…嗚…
長頸鹿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我要”減肥”…又要開始昭告天下…愛護動物…請勿餵食…我可不想下一位驚嚇過度的會是在機場翹首盼望的媽媽…怎麼修長的長頸鹿出去…回來脖子不見…變河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