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法國生病了...

嗯…有人說…巴黎的服務生因為不認為當服務生是個卑賤的工作…所以也不需要對顧客卑躬屈膝…老實說…長頸鹿覺得…這完全是為了自私自利外加不尊重別人找理由…拿錢辦事…態度不好…不就是事情沒辦好嗎???法國人很愛日本文化…怎麼都沒學學日本人的有禮貌???好…今天重點不是服務生…而是自我自私的態度…人物是流浪漢…
巴黎流浪漢很多…長頸鹿最近觀察了很多流浪漢…有時候根本就是站在路邊偷偷看…有一次…一個40歲左右的胖太太…總是在瑪德蓮廣場乞討…拿著一個牌子寫著:我餓了…給我錢…老實說…以她的噸位…應該可以餓個兩個禮拜不吃都還要穿XXXL的衣服…有一次一對夫妻從她面前走過…這位太太拿著罐子…搖著裡面的銅板…跟那對夫婦乞討…那對夫婦…經過…先生回頭看…考慮一下沒給…這位太太居然悻悻然的重重甩了一下罐子…放回地上的同時…鼻子”哼”了很大一聲…
更好玩的來了…最近坐了很多次火車…都發現有人在上面發小紙條…發滿整個車廂旁邊有人的空位…之後再回收…今天終於忍不住…頭湊過去看我旁邊坐位上的紙條…哇…好貼心喔…這位30歲左右的先生知道像我這樣的外國人…法文很爛…看不懂他們亂七八糟的字體…居然用電腦打了一張8*12公分…字體12 New Times Roman的紙條…還很乾淨喔…內容沒忘記要縮排…差點沒護貝…以下是相同格式的中譯…

我破產了
我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
他們餓了…我也餓了…需要錢…
非常感謝你的協助…
這張紙條是要回收的…請在紙條上放錢
祝你有個美好的2008年
最好給我1~2歐元

ㄜ…最後一句是怎麼回事…自己不工作…還有臉要飯要的如此理直氣壯…長頸鹿真是無言…
歐洲真的是個很搞笑的地方…特別是法國義大利…大概只有1%的人撐起全國經濟吧…我的房東…每天工作到10點…周末也常常在工作…亞洲的M型社會…是經濟政治造成的…歐洲的M型社會…應該是自找的吧…

1 則留言:

雨过 提到...

很難想像法過也有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