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義大利~羅馬


好…對不起大家,我知道我很混拉…義大利之旅都還沒寫日記…為了避免在MSN上被追殺…這就是我最近都隱形的原因…哇哈哈…沒拉…最近真的有點給他小忙…改天再說我最近在做什麼好了…先說說我的義大利之行…17天的義大利之旅…有點長…義大利的風景大家去看旅遊書外加我之後補上照片就好了…那我該說什麼呢???就說說我的奇遇吧…
自從我決定去義大利17天以後…所有的人都以為我跑去渡蜜月…或是為愛走天涯…跟義大利男人私奔到卡布里…其實我是跟我的大學好姊妹…石阿乃去拉…聽起來很不浪漫…可是超好玩…老實說…我不覺得跟一個男人去會有那麼多冒險奇遇記…我們在耶誕夜到達羅馬…在機場來個好久不見的大擁抱之後…就拖著行李坐巴士搖搖晃晃到中央車站…我們住在車站附近的Homestay…放了行李也不管東西沒吃就衝到了梵蒂岡望彌撒(詳見上一篇文章)…哈…不管拉…來到這邊成天晃來晃去…才真的了解為甚麼義大利人不用工作…因為跟巴黎一樣收遊客的門票就好了…零度左右的天氣…卻還是滿坑滿谷的遊客…遊客像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看到東西就買…看到好吃就吃…買個冰淇淋還要排個老半天…然後跟大家偷偷報告一下…shopping羅馬比米蘭便宜…米蘭又比巴黎便宜…同樣的牌子跟東西喔…訂價就不一樣…跟巴黎的starbucks不同區價錢也不一樣是同樣的道理…降大家就知道為甚麼巴黎人大部份時間都只能曬太陽的原因了…東西太貴拉…Anyway,羅馬真的很值得大家買個Roma Pass玩個五天…梵蒂岡的西斯汀教堂…人龍再長…都要排…裡面的Gallery of Map真的美到不像話…歐洲文明史總是起源於地中海地區…沒有羅馬中世紀與文藝復興的薰陶…老實說…不會有巴黎之後巴洛克的燦爛藝術成就…
老天果然是疼笨小孩的…尤其是兩個沒計畫的女生…就…更笨了…上帝在羅馬讓我們遇見了兩個天使…也是跑到羅馬過聖誕的一對年輕夫妻…更巧的是也是台灣人喔…忽然發現我們接下來的行程都是要去佛羅倫斯…只是他們比我們多了好多小城市…好心的夫妻邀請兩個沒計畫的傢伙一起當電燈泡…這時重感冒的長頸鹿…只要有得跟…有得吃…已經完全管不得要去哪…中間會停哪…而且聽到有人開車…馬上點頭如搗蒜跟拉…
小夫妻就帶著兩個拖油瓶浩浩蕩蕩的向佛羅倫斯出發拉…猜猜我的義大利行到底去了多少個城市???...我們從羅馬往北走…猜中有獎…哇哈哈…不過應該沒有人猜的中的…答案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